李總經理受邀擔任生醫產業趨勢暨企業投資說明會講師

2021-05-13 0
final-1200x1200.jpg

富禾生醫總經理李建謀於4月23日受環球生技及元富證券邀請,擔任「生醫產業趨勢暨企業投資說明會」─第二場「細胞概念股產業高峰會」講師。講者包含黑木投資合夥人羅敏菁、華淵鑑價副總經理陳淑珍及數家細胞產業相關業者共同進行演講與交流,李總經理以「跨域免疫分析治療綜效,建構精準診斷細胞偵測平台」為題進行演講,針對實體癌治療現況提出明確對應方針,讓投資人對於細胞治療有清楚的認知。

 

*下方文字節錄環球生技新聞內容:https://news.gbimonthly.com/tw/article/show.php?num=38396

 

*富禾生醫總經理李建謀

 

李建謀認為,臺灣自兩年多前衛福部「特管辦法」開放以來,雖然民眾對此抱予熱烈期待、法規單位積極從嚴審理、產業更是前仆後繼,但業者若不能證實細胞治療產品的療效,醫學中心的醫師其實興趣不大,特別是在實體癌(solid tumor)的治療。

 

李建謀指出,治療實體癌的三大困難,在於具侵略性的血管新生(angiogenesis)、抑制免疫系統的腫瘤微環境、對免疫系統的耗損(exhaustion)。他表示,很難透過單一療法擊退實體癌,必須要針對這些困難點逐個擊破。

 

因此,富禾生醫透過精準診斷(Precision diagnosis)結合客製化治療(Personalized medicine)的「2Ps」策略,上游布局精準醫學領域的細胞診斷、找到適合的標靶藥物;中游建置符合法規的細胞製備場所(CPU),提供細胞製程代工;下游整合客製化治療,建立一條龍式的服務。

 

李建謀表示,富禾生醫已取得17項免疫細胞相關專利,未來將免疫細胞療法應用於癌症合併治療,朝精準醫療分析、癌症免疫治療及再生醫學領域推進。其中,自行開發的自體免疫細胞(FHCT003)合併免疫查核點抑制劑(Atezolizumab)治療非特定實體癌的臨床I/IIa期試驗,已獲得美國FDA核准通過試驗(IND)申請,下一步將進行此療法的安全性及有效性試驗。

 

(報導 / 吳培安、彭梓涵)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2018-FHB-footer-logo-white

富禾生醫成立於2012年,由一群專業的研發人員與經營團隊所組成,專注於免疫系統相關服務的創新研發,目標是希望透過嚴謹的臨床試驗證實其療效,達成免疫細胞療法落實之目標。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富禾聯絡資訊

公司電話:+886-2-2995-3838
電子郵件: info@fhb.com.tw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五段609巷10號10樓

Copyright ©2018 FullHope Biomedical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WordPress Lightbox Plu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