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免疫療法

癌症免疫細胞療法


2011年諾貝爾生理醫學獎頒給發現並長期研究樹突細胞的美國學者Ralph M. Steinman,以表彰他在免疫醫學的卓越貢獻。2013年權威學術期刊Science將免疫療法訂為年度最具突破性的科學發展,成為癌症療法的選項之一,有可能取代傳統治療方式成為癌症治療的主流。不僅如此,2014年美國臨床腫瘤年會(American Society of Clinical Oncology)發表許多免疫療法臨床試驗數據,證實免疫療法相較於傳統癌症治療方法,有更突破性的療效,加速免疫療法成為癌症標準治療的時程。

2014年第一屆的唐獎─生技醫藥獎項頒給詹姆斯.艾利森(James P. Allision)及本庶佑(Tasuku Honjo)。這兩位學者分別發現人體藉由CTLA-4及PD-1啟動免疫反應的「煞車」機制,並不約而同採取「阻斷煞車器功能,活化免疫反應,進而殺死腫瘤細胞」的策略,有效減緩腫瘤生長,改善病患之病情,並開創癌症免疫療法的新頁。2018年諾貝爾醫學獎以「發現抑制負性免疫調節之癌症療法」同樣頒給上述兩位學者。

隨著持續精進的學術研究及國際生技藥廠的大量投資,可預期的將來,癌症是可被治癒的,免疫療法勢必成為癌症治療的主流療法。

人類的免疫系統本身即能辨認出癌細胞並發動攻擊,因此當未被檢測出癌細胞,身體的免疫反應早已在進行,保護身體不讓癌症肆虐。然而,癌細胞卻可藉由改變腫瘤抗原外貌而躲過免疫系統攻擊,使得免疫系統無法掌控癌細胞增生變大成威脅生命的腫瘤。免疫細胞療法可增強體內的免疫系統,促使免疫系統回復到可與癌細胞抗衡的狀態。

免疫細胞療法的執行程序是把癌症患者的一群特定白血球,在實驗室體外培養增生並加強細胞活性後,輸回患者體內。這些免疫細胞在數量增加後能有效的讓其他免疫反應更容易發揮作用,像是活化抗原專ㄧ性的T細胞,讓T細胞更有效率地找到癌細胞並作出攻擊。除此之外,這些T細胞還會記憶他們所找到的癌細胞,使他們在巡邏時,能快速辨認出仍殘存或是復發的原發性癌細胞。



2018-FHB-footer-logo-white

富禾生醫成立於2012年,由一群專業的研發人員與經營團隊所組成,專注於免疫系統相關服務的創新研發,目標是希望透過嚴謹的臨床試驗證實其療效,達成免疫細胞療法落實之目標。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富禾聯絡資訊

公司電話:+886-2-2995-3838
電子郵件: info@fhb.com.tw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五段609巷10號10樓

Copyright ©2018 FullHope Biomedical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WordPress Lightbox Plu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