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細胞介紹

免疫細胞介紹


免疫系統由免疫細胞及器官組成,是人體對抗外來病原、細菌,甚至是體內癌細胞的重要防禦機制。免疫細胞在免疫系統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除了能直接吞噬、毒殺病菌外,同時也會建立「適應性免疫功能」,以確保未來當一樣的病毒侵入時能迅速被消滅。

富禾生醫將人體免疫細胞根據其功能性可歸類為保護型及調控型等兩大類型,保護型具有清除病毒及細菌等外來病原體及抑制腫瘤發生之功能,例如:T cell、B cell、NK、DC、Monocyte、Macrophage。調控型則抑制保護型免疫細胞過度反應,避免自體免疫疾病。例如:Treg、NKreg、MDSC等。


自然殺手細胞(Natural Killer Cell, NK)


NK細胞起源於淋巴前驅細胞,約占人體所有淋巴細胞的5%~10%。其為先天免疫系統成員,能立即攻擊進到身體組織的外來物,像是感染性微生物或癌症細胞。


樹突狀細胞(Dendritic Cell, DC)


DC細胞存在於許多組織中,像是皮膚以及鼻黏膜、肺臟、胃臟、小腸的內層,另外血液也可發現未成熟的樹突狀細胞存在。一旦樹突狀細胞吞噬外來物,他們會攜帶抗原移往淋巴結,並在淋巴結活化T細胞,啓動後天免疫反應。


T細胞(T cell)


T細胞(源於Thymus而命名之)具有抗原專一性,能經由表面毒殺性蛋白質及釋出化學物質,攻擊外來病源或癌細胞,而參與作戰的T細胞種類包括細胞毒性T細胞(或殺手T細胞)、輔助T細胞、調節/抑制T細胞及記憶T細胞等。


調控型T細胞(Regulatory T cell, Treg)


調控型T細胞為具有免疫調節功能之T細胞,可抑制保護型細胞(如T細胞、B細胞)活化,以維持自身免疫耐受性,並避免過激免疫反應造成損傷,但也參與長期感染及癌症免疫逃脫之免疫抑制反應。


骨髓衍生型抑制細胞(MDSC)


骨髓衍生型抑制細胞是一群由髓原系細胞與處在不同分化階段的顆粒球、巨噬細胞以及樹突細胞組成。MDSC主要可以促進調節型T細胞分化、抑制T細胞、樹突細胞的免疫反應及NK細胞的毒殺能力。


2018-FHB-footer-logo-white

富禾生醫成立於2012年,由一群專業的研發人員與經營團隊所組成,專注於免疫系統相關服務的創新研發,目標是希望透過嚴謹的臨床試驗證實其療效,達成免疫細胞療法落實之目標。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富禾聯絡資訊

公司電話:+886-2-2995-3838
電子郵件: info@fhb.com.tw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五段609巷10號10樓

Copyright ©2018 FullHope Biomedical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WordPress Lightbox Plugin